有好多人不相信命运

【龄龙】差两岁 1

文笔小学生(重点)

名字也不知道什么鬼

最美好的是他们,OOC都是我的





差两年,只有两岁的差距。

也没到三年一代沟的地步,总是不至于交流不下去。

王九龙就觉得他和张九龄之间有些跨越不了的鸿沟。

而张九龄则认为一年一代沟,王九龙个小孩儿能翻什么天?

1

王九龙和张九龄认识时间很长,快十年了。两个人成为搭档腻在一起也有许久。

从小园子到大剧场,俩人都一起走了过来。默契度也越来越好,渐渐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演出风格。

不过,尽管这越来越默契,有时候俩人都不用说话就能知晓对方的意图。可王九龙就觉得他和张九龄依旧隔着一道墙,一条河或者是任何一种无法触摸到真实张九龄的东西。

那到底什么是真实的张九龄?王九龙其实也不知道,一丁点都没有了解。

而且王九龙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想要去了解张九龄,想张九龄也了解他。每一次试图去探求为什么,张九龄就变得像飘来飘去的气球,戳破也就只剩下表皮,内里都飘散了。

最终也什么都不知道。

当然王九龙心里其实很疑惑,为什么张九龄对于自己的种种接近,探究都毫不在意。

"小黑,看啥呢?一个人神神秘秘的,给爸爸我看看?"说着话呢,王九龙就上手把张九龄揽在怀里,就着张九龄的手把玩手机。在发现是无聊的黑人小孩祝福视频后,狠狠的揉了一把张九龄的头发松开了手。

"嘿,王大楠别弄坏爸爸头发!"

张九龄只是嘟嘟囔囔回一句,也没生气,随手理了理大褂,又继续翻看手机。

2

张九龄总是这样,王九龙不管做什么他都不会生气。他觉得王九龙比他小,犯不着去生气。

张九龄有时候也会皮一下,去惹王九龙生气,也不怎么去哄王九龙,总是嘻嘻哈哈等着王九龙按耐不住过来骂他,然后又和好如初。

张九龄觉得王九龙就是小孩子,不管是在台下挠他的头发,还是抢他手机都是小孩子的任性,或者说是一种表达感情的方式。

王九龙这样对他才是把他当朋友、兄弟。

所以张九龄把自己安安稳稳的放在哥哥的位上,之后的任何事情都好像可以解释的通了,无限制的对王九龙的包容还是其他所有事情。张九龄从来都认为真的是很平常,自然了。

直到有天下台孔云龙约他出来吃饭,说是好久没喝酒了让他陪着聊聊天,还特地说我们两个人就可以了这样的话。

就这样在王九龙看着他哀怨的眼神里,张九龄收拾了背包和孔云龙走了,也是第一次在不是放假的日子没有和王九龙磨磨蹭蹭吃饭了。

3

"三哥你是要给我说什么事情吗?人都支开了,想说就说吧,我没啥可瞒您的。"

"就你鬼机灵。我能说什么事,还不就是你和大楠的事情。"

张九龄在收到孔云龙单独的邀请时就想到怕是要说什么重要的事情,所有的都排除一遍,万万没想到是和王九龙相关的。

"我和他?我和他怎么了,我俩最近搭档不错啊!是不是前几天给师父助演出啥差错了?师父叫三哥您来找我?"张九龄有点紧张,万一是自己想的这样,那估计后续有点麻烦。

"嘿,我说你想到哪去了。助演挺好的,你们又没被轰下台,别瞎想。不是这个事情。"

"那是什么?"

张九龄一听不是这事儿就放下心了,但是又疑惑的看着孔云龙。

孔云龙其实也有点忐忑不安,他要说的这事儿还真不好说。在喝完两杯啤酒后,终于是开了口。

"哥也不能怎么说你,不过你俩也得注意注意。台上怎么闹怎么折腾无所谓,下台来也还是注意点。"

"三哥你这说的什么话,我俩要注意啥?"

张九龄一头雾水,脑子里都是黑人问号。

"怎么就不听劝?你俩闹腾在台上就得了。台下可要懂得知足啊"

"知足?我怎么听不明白啊,三哥。你有话直说!"

"倒霉孩子,非得我说清楚。就你和大楠也不小了,你俩闹啥呢?还真是台上好朋友,台下好基友啊?"

"三哥,这是哪跟哪啊。我和他不得就是好兄弟嘛。听谁瞎说呢?"

"别人我不知道,我可看在眼里。九龄啊你可比九龙大两岁,他什么心思你不知道?他在懵圈,你就等他自己想通?有些事情早做了断早好。"

张九龄听完都愣愣的,也没说话,举着杯子喝了两口酒。孔云龙也只好拍拍他肩膀说自个儿单独好好想想,就走了。等张九龄回过头来人就不见了,也只能嘟嚷几句德云社一个个都不是好玩意儿,这师哥走的快,酒钱也不付有没有天理。

最后付完钱准备回家的张九龄意外的接到了王九龙的电话。屏幕上是王九龙笑嘻嘻的大脸,张九龄没由来的觉得烦躁,看了许久选择了挂断。

在那之后,直到张九龄都走到宿舍门口电话也没响起来,张九龄突然觉得王九龙比其他师兄弟更不是玩意儿。

评论(8)
热度(31)

© 🐻最喜欢的Haru | Powered by LOFTER